华池环县西峰正宁分别公布第二、第三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来源:华池、环县、西峰区、正宁县编办 作者:缪贵胄 申刚 闫亚云 冯姣 发布时间:2017-03-02

 

华池县公布第二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根据庆阳市审改办《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市政府部门和中省驻庆单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庆市审改办发〔2016〕10号)、《关于公布第三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庆市审改办发〔2016〕13号)精神,华池县审改办在第一批清理公布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对县政府各部门和省、市驻华单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清理,涉及住建、国土、林业、消防等部门,共清理中介服务事项13项,并在华池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各部门网站进行了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本批公布后,华池县共有中介服务事项25项,华池县政府要求相关部门精简审批环节,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行为,严防“红顶中介”出现,建立中介服务长效机制。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 (华池县编办供稿 )


 

环县公布第三批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近日,根据市审改办《关于公布第三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庆市审改办发〔2016〕13号)文件精神,环县审改办再次组织对县政府有关部门和省、市驻环单位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清理规范,共涉及县政府部门3个共11项,经县政府同意后,在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环县编办  缪贵胄)

 

西峰区政府清理公布第二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为加快推进并联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庆政发〔2016〕112号)和《庆阳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三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庆市审改办发〔2016〕13号)精神,西峰区再次组织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驻峰单位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清理规范,共清理涉及两部门的中介服务事项6项。

第二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公布后,西峰区政府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部门继续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清理规范工作,研究制定完善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指导监督本行业中介服务机构建立相关制度,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西峰区编办 申刚)

 

正宁县公布第三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近期,由县审改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汇总编制了《正宁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第三批)》。

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规范中介服务运行,使中介组织回归市场定位和服务本位,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中介服务清单向社会公布后,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今后确需新设的,必须进行必要性、合理性、合法性审查论证,依照法定程序设定并纳入清单管理。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要根据本行业所涉及的中介服务类别,制定完善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监管制度和长效机制,有效解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环节多、收费乱、垄断性强以及“红顶中介”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正宁县编办  闫亚云 冯姣)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