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召开放管服工作会议安排行政审批有关工作

来源:合水县编办 作者:王涛涛 发布时间:2017-12-28

 

近日合水县召开了全县“放管服”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督察有关问题,并对当前和下一年度全县的行政审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是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紧盯省、市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承接落实。各部门要建立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事项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对承接新增的事项要制定承接方案,取消的事项要制定相应的监管措施,确保行政审批事项接的住、管得好,服的优。

二是加快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根据全省行政许可标准化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各部门按照两个《规范》要求,组织编写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尽快组织编制形成《合水县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手册》和《合水县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并从县政务中心等抽调专人,集中统一审核, 12月底前完成,确保省、市、县同步实现“同一事项、同一名称、同一标准、同一编码”,促进行政审批规范化运行。

三是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按照《合水县关于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部门结合本次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工作和前一段时间政务中心开展的政务服务事项流程优化工作对群众企业办事过程中提供的各类证明、盖章、证照、认定结果、鉴定结论等事项进行清理规范,集中统一审核,确保12月底前完成。

四是严格落实行政审批督察工作要求。前期,县政务中心和县编办对全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督察,通过督察发现有关单位对此两项工作的重视不够,单位资料不全,行政审批事项承接不及时,取消事项后续监管措施缺失等,下一步,各有关单位要对督察发现的问题逐项开展整改,结合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及时更新维护政务服务网对外发布数据,按照公布的“减证便民”证明事项清单,清理规范群众企业办事的前置条件。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