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三到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合水县编办 作者:王涛涛 发布时间:2018-09-06

合水县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今年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通过“三个到位”,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为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合水县结合市上要求,立足县情实际,成立了由一把手县长任组长,县直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中重大事项的研究、决策和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印发了《合水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合水县2018年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合水县“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推进方案》等文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强化了监管,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部门配合到位。“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合水县审改办、政务中心、法制办、县工商局等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能,积极参与了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中介服务清单的梳理和行政许可事项的标准化制定工作。为了确保行政审批工作高效深入推进,今年县政管办牵头成立了推进“放管服”工作部门联席工作会议机制,每月召开一次全县推进“放管服”工作部门联席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单位职能分配工作任务,根据当前工作实际调配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督促检查到位。“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在抓好工作落实的同时,积极开展督促检查,将行政审批工作列入到部门年度目标责任管理中,确保政府各工作部门的工作与省市要求相一致。今年5月,县审改办以全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对县政务大厅,公安、人社、不动产中心、国税地税政务分厅的“最多跑一次”、“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7月由县督查办牵头,县审改办、县政务中心配合对全县的“一网通办”工作进行了督查,并汇报县委、县政府印发了督查通报。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