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全面启动政务服务事项核查勘误工作

来源:正宁编办 作者:闫亚云 发布时间:2018-09-13

近期,正宁县组织开展了政务服务事项核查勘误工作,从政管办、审改办、政务中心抽调专人,集中审核各单位上报的整改勘误清单并在网上修改。目前,县公安、国土等16个部门已上报了整改清单正在组织审核,预计9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政务服务事项核查勘误工作。

各部门分别从五个方面进行核查勘误:一是要素全面性,是否存在办事指南要素缺失的情形;二是内容准确性,办事指南信息是否存在错误,是否与线下实际办事情况不一致;三是流程清晰度,对于流程复杂事项,是否仅提供办理环节名称,而未明确说明各环节具体内容;四是材料明确性,格式要求是否明确,是否有明确的办理材料格式要求;表述是否清晰,是否存在表述含糊不清的情形;五是附件实用性,办事指南中要求提供申请表、申请书等表单的,是否提供规范表格下载、是否提供填写说明或示范文本,确保数据线上线下统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网上服务。

这项工作的开展,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必将推动政务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