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多措并举推动“四办”改革上台阶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慕文千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深入推进“四办”改革, 今年以来,西峰区编办(审改办)以“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工作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以全面落实“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为抓手,积极推进“五减一优”(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再造流程),推动“四办”改革上台阶。

一是全面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梳理全区政务服务事项1062项,其中114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纳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受理,政务服务大厅综合设置综合办事窗口5个,21个部门单位入驻政务大厅,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同时,及时督促各部门加快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的流程优化、网上加载和网上公示工作,进一步推进“网上行权”,切实规范审批行为。

二是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梳理。按照全面推进、分步快走的要求,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再造流程,继续对区政府各部门承担的面向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务服务事项中“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梳理并向社会公布。目前,根据省审改办下发的《甘肃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各部门初步梳理 “最多跑一次”事项696项,将分步骤在政务服务网公布公开,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三是加速推进 “减证便民”清单公布。按照市、区减证便民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严格依法依规,继续对实施审批、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要求申请人出具的各类证明材料进行清理并向社会公布,杜绝各类无依据或不合理证明。目前,梳理各部门 “减证便民”取消证明事项64项,并要求部门单位在开展审批服务过程中一律不得再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已取消的证明事项,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更顺畅。

四是加速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在做好区级层面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启动“四办”改革向街办、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民生事项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大众服务事项向村、社区便民代办点延伸,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