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四项举措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环县编办 作者:缪贵胄 发布时间:2018-09-26

今年以来,环县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得以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接、放、管”工作。今年,该县审核公布了县政府第十七批行政审批事项29项(其中:取消14项、合并5项、调整1项、承接7项、变更2项)。

二是大力推行政府权责清单。结合“四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针对行政审批“一长四多”(时间长、环节多、盖章多、材料多、收费多)问题,对全县70个单位的行政审批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并全部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加载公布。

三是编制公布了“减证便民”事项清单。制定印发了《环县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各部门对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事项进行清理上报的基础上,梳理公布了两批次共39项“减证便民”事项。

四是梳理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通知》(环审改办发〔2018〕1号),先后梳理公布了三批次“最多跑一次”事项共519项。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