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开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规范工作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李浩武 发布时间:2018-09-29

 

为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近期,西峰区按照省审改办《关于印发<甘肃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的通知》精神,对标指导目录,全面部署区级单位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认领梳理和比对规范。

一是印发《目录》,明确要求。组织人员专题学习并随文转发了《甘肃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以《指导目录》为依据,因势利导,逐条理解,逐项比对,进一步解决政务服务事项名称不规范、口径不一致、上下不统一、数量相差悬殊等问题。

二是主动“协调,动态更新。按照统一部署,积极衔接区属各部门完成相关依申请类政务事项认领,督促部门落实事项规范调整,抓紧录入加载,并及时更新完善甘肃政务服务网上的事项信息,确保省、市、县三级同一事项在名称、适用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方面达到统一。

三是强化考核,抓好执行。西峰区审改办将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作为西峰区近期“四办”改革重点督察内容,会同区督察考核局、政管办、政务中心等部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督察结果作为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考核的主要依据,强化执行力,促进政务服务规范运行,确保群众少跑路,办事更顺利。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