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赴上海、浙江考察学习“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镇原县编办 作者:张金鹏 发布时间:2018-10-08

  

为了借鉴学习上海市、浙江省“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镇原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外学先进内树典型”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的通知》要求,近日,由镇原县政管办牵头,带领县审改办、县政务中心、县发改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组成考察组,赴上海市徐汇区、长宁区,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杭州市和义乌市等地考察学习“放管服”改革工作。

通过现场考察各地政务服务大厅,与部门座谈讨论,和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等方式,重点就政务服务大厅管理运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通办”改革、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政务服务网建设、“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和中介服务机构管理等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上海市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上,领导高度重视,机构组织健全,推行“一窗受理”,政务大厅建设标准高,网上平台建设完善,实现了数据互联共享,突破审批难点,投资项目实现提速增效,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能办。浙江省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萌发地,在“放管服”工作中已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尤其在推进“最多跑一次”和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等方面有创新。

通过考察,解放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获益匪浅,收获颇多,为全县今后更好地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