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审改办开展依申请类权利事项自查核实工作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司飞飞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西峰区审改办组织区直各部门、驻峰有关单位对依申请类权力事项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对各自依申请类权责清单进行一次全面修改完善并及时公布,确保依申请类权力事项自查核实真正落实到位。

一是认真抓好依申请类权力事项自查核实工作。区审改办下发通知,督促区直各部门及驻峰各单位认真对照2018年以来省、市关于取消调整行政职权审批事项的决定以及各自权责清单,逐项核查目前保留的依申请类权力事项,仔细核查是否存在已取消行政职权事项仍未取消、已下放的仍未接收、市区两级权力事项层级不明确等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调整,坚决杜绝取消不及时、明放暗不放、放权不到位和清单之外“乱用权”等。

二是认真做好依申请类权责清单修改完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制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决定》、《甘肃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甘肃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的通知》、《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区级政府部门和驻峰单位等第十六批取消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等有关取消调整依申请类行政许可事项文件精神,在全面自查核实完成后,及时对各自依申请类权责清单进行修改完善。

三是认真做好依申请类权力事项更新工作。各部门在依申请类权责清单修改完善后及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西峰子站上进行调整、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