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三措施”规范依申请事项更新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李浩武 发布时间:2018-10-26

  

近日,为做好西峰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权力清单梳理,统一工作进度,西峰区审改办积极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从三个方面加强工作协调,及时解决疑难问题,保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指导目录》比对梳理和网上更新加载。

一是加强和法制办、政管办、发改局、政务中心的沟通协调,逐一走访涉及事项较多的公安、住建、卫计、食药监等7个重点部门,加强与各单位“一把手”的沟通,切实提高各单位对依申请事项比对梳理工作的重视。

二是积极和上级业务部门进行汇报沟通,跟踪掌握工作动态,及时传达上级最新政策和要求,组织各部门业务人员集中学习省《指导目录》和省市编办《关于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的通知》,对文件政策要点进行解读讨论。

三是通过QQ群、电话等形式,与各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解答各种疑问,认真审核各部门已比对梳理上报的依申请权力事项,对事项名称与省市不一致、归类不正确、部门之间职权存在交叉等问题,及时要求相关单位返工修改,对于工作进度滞后的部门单位进行了上门督导催办。目前,西峰区依申请类事项已在政务服务网更新加载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网上办事,利企便民。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