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放管服”工作持续发力取得新成效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司飞飞 发布时间:2018-11-16

今年以来,西峰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入手,提升服务水平,“放管服”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简政放权,在“放”上下功夫。先后共分9批次承接调整取消上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07项,清理规范14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梳理全区依申请类行政权力事项816项,并对行政许可事项编制《办事指南》与《业务手册》,编制形成《西峰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推动"照后减证",大幅减少行政审批,着力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难题。

二是放管结合,在“管”上谋举措。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开展部门联合执法。结合我区实际,通过摇号等方式,从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落实双随机监管工作,解决执法任性、重复检查等问题。

三是优化服务,在“服”上办实事。集中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678项,占比达到全区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数的87%。对在实施审批、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要求申请人出具的各类证明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不合理证明60项。在西峰区政务大厅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规范了行政审批行为,推动“放管服”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