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县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华池县编办 作者:章聚岗 发布时间:2018-12-06

今年以来,华池县紧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任务,紧抓全省“改善营商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契机,按照《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实施方案》,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全力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

一是深化简政放权,持续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调整取消工作。先后精简调整行政审批事项8批次411项,减幅达到18.75%。先后3批次清理规范公布中介服务事项25项。有效避免了下放事项的“悬置”和“脱管”,做到了全部承接下放,无缝衔接。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精准核对政务服务事项底数。印发了《关于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核对确认的紧急通知》,对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已加载的33个部门已公布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核对确认,核对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其他权力、公共服务事项等共计864项),依申请类事项731项(行政权力事项426项,公共服务事项69项,便民服务事项236项),并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上对办事指南、办事程序等相关信息进行了修改完善更新。

三是紧跟改革步伐,加快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印发了“最多跑一次”实施方案,5月底前已梳理公布三批次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470项。10月份县审改办根据《甘肃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梳理印发了《县本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指导目录》中共列入县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754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626项具有普遍性、底线性要求,对全县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规范,“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政务服务事项的83%。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