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公布区级部门权责清单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司飞飞 发布时间:2020-06-23

       

  近日,西峰区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梳理公布了区级部门权责清单,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推动政府全面正确履职尽责,实现权责清单与“三定”规定的有机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区委编办按照梳理、上报、审核三个步骤,组织29个部门(含机关挂牌的5个机构)对省市下发的权责事项清单进行梳理认领。共梳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监督、其他行政权力等十类权力事项2581项,责任事项17520项,追责情形18278项,并已在区机构编制网等媒体进行了公布。

 

  今后,西峰区各部门将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规范行使行政权力,强化区级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打造综合、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