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琳核民情日记

来源:庆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23

民情日记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晴

按照单位的安排,今天我再次深入所帮农户郭治安、郭继东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

郭治安,全家4口人,两个孩子都上大学,全家只要7亩耕地,土地面积少,孩子上学,缺科技种养技术,致使他们致贫。

郭继东,只有他和妻子两人,妻子是个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只能给他做饭、洗衣。他共种了6亩地,由于肥料不足,土地收益也不是很好,年收入不到3000元,生活相当困难。

了解了他们两户的生产生活现状后,我和他们的心走的更近了,体会到了他们生活的艰辛。随同他们到田间地头,帮助他们劳动,边劳动,边向他们讲政策,找致富路。通过耐心讲解和疏导,他们都愿意发展养殖业。郭治安,计划今年养羊8只,逐年扩大规模,靠养羊增加收入。郭继东,计划种植地膜玉米4.5亩,养猪3头,还想利用农闲时间外出务工。

他们的这些计划和想法,使我看到了他们的致富愿望和信心,我将会想方设法地帮助他们,提供服务,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作者:惠琳核

职务:市编办副调研员

联系村:镇原县中原乡中原村

联系户:郭治安、郭继东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