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委编办上半年精准扶贫工作见实效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郭新源 发布时间:2019-07-31

    今年以来,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区脱贫攻坚的目标和任务,以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孔塬村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推进孔塬村精准扶贫工作见实效。 

  22日,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后官寨镇孔塬村走访慰问贫困帮扶户,从农户的实际出发,共为22户精准扶贫户送去22床棉被,确保贫困帮扶户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426日,区委编办第一时间为孔塬村精准扶贫户送去玉米种子等农资,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紧盯“六查三问一细化”行动工作任务,通过挨家挨户实地走访核查,访贫问需查缺补漏,详细了解户内水、电、路、房、田等基础设施建设及生产生活水平,认真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按照“六查三讲一强化”主要内容,对孔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对第三、第四类人员和今年遭受大灾、患大病等突发变故的特困群众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最终顺利通过了省级第三方评估。  

   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先后多次到孔塬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推进会,专题知识宣讲会,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等,使孔塬村民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的思想认识,自觉抵制黑恶势力,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措施,精准扶贫户不折不扣享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区委编办的精准扶贫工作也得到了村委会及帮扶群众的肯定。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