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三举措”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0

今年以来,庆阳市编办把“两学一做”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通过 “三项措施”增学促行,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学习教育效果,推进业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围绕主题,加强理论业务学习。一是学政治。结合每周二“主题党日”以及“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规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政策理论,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二是学业务。通过科室内部学和科室相互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理论、日常业务知识和管理办法等,把学理论与学业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创新。三是拓宽学习方式。以“专题集中学、联系实际学、研讨交流学、自主灵活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听专题讲座、观看廉政教育片等,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

    针对问题,开展工作讨论交流。坚持问题导向,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罗列筛选,开展有针对性的讨论交流,谈思路,谈对策,谈方法,提出符合实际的破解之策,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加贴近实际,更加符合发展,真正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体制机制保障。

    积极实践,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党性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庆祝建党95周年歌咏会合唱、环境卫生整治和革命传统教育等党性锤炼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及红色革命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