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赴南梁开展“学党史、思党恩、话党情、修党性”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2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深化“主题党日”、“党性锻炼日”等党性锻炼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7月8日,市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革命圣地南梁,开展了“学党史、思党恩、话党情、修党性”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随后来到南梁镇荔园堡“两点一存”广场,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然肃立,为向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光荣牺牲的英烈们默哀致敬。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陈琳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同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下午,走访了抗大七分校旧址,深入了解了“艰苦奋斗、求真务实、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革命精神。参观了军民大生产纪念馆,合唱了红色经典《军民大生产》歌曲,亲身体验了陕甘宁边区群众为贯彻毛主席提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和“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方针,在内部开展的轰轰烈烈军民大生产集体运动的壮观场面。

    活动中,大家边走边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询问,深入感悟,通过详细了解历史事件、观看历史文物和资料图片,从感性上进一步加深了对南梁革命史的认识、理解和掌握,特别是对南梁是“西北革命根据地的摇篮,是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这一重要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通过实践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市编办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南梁精神,爱岗敬业,主动担当,求真务实,勤勉工作,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贡献正能量。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