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创新形式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30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编办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积极动员,明确主题,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创新学教形式。采取参加中、省培训班、市委“机关大讲堂”、领导干部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南梁革命烈士纪念馆、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党建理论和革命传统教育,使大家在活动中受到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先后组织人员参加中省市培训班5次12人,参加市委“机关大讲堂”3次15人,赴南梁开展红色革命教育1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1次。

    二是强化教育宣传。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媒体,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和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共向《陇东报》、《中国庆阳网》、《庆阳市委网》、《庆阳机构编制网》、《机关党建工作简讯》等网络媒体报送信息20条,刊登15条。

    三是发挥示范作用。办领导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发挥表率,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力争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为党员制作“我是共产党员”桌牌,背面印制入党誓词,发放了党徽并要求工作时间佩戴,明确岗位职责,亮出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的监督,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四是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了全市“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答题、纪念建党95周年歌咏比赛、“绿色低碳行、天天健步走”、“我是党员我担责”、“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均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提升了素质,陶冶了情操,传承了品质。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