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丰富活动载体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9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编办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及早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动员,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积极促进学习教育开展。

    一是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坚持以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采取个人业余自学和单位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业务知识,形成了周周有专题,人人抓学习的良好氛围。共组织开展集体学习28次,观看廉政教育片4次,集体观看书画摄影展1次,实践学习2次,理论知识测试2次。

    二是深入开展“效能风暴”行动。按要求及时调整优化组织领导机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全力提升工作效能。

    三是全面加强了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委“22条实施细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庸懒散漫奢等不良风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四是积极开展“党性锻炼日”活动。坚持每周五“党性锻炼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走上城乡街道,参加环境卫生整治,美化环境,锻炼党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五是实施党员八小时外教育工程。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节庆、假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活动,倡导健康文明新风。

    六是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紧扣市委双联“六项工作制度”和“五个一”精准扶贫模式,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帮助村组完成8200亩全膜玉米、1000亩地膜小麦、500亩牧草种植,新增养牛户15户,全村牛饲养量达到820头。配合村组抓好村组道路建设3条7公里,配合完成14个自然村二期农网改造及11户农户危房改造工作,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完成了800人农业技术培训,300人富余劳动力输出;为24户特困户,每户捐助化肥4袋,解决了困难群众生产所需。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