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编办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5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增强干部综合服务能力,今年以来,镇原县编办以“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编办基础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我办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方位学习掌握“两学一做”精神实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积极学习中央、省和市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善于向书本学习,又善于向实践学习,引导干部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二是强化文字功底。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引导和教育编办干部树立热爱文字工作的态度。积极引导年轻同志多向身边的人虚心学习,向自我加压,提倡围绕编办重点工作勤练笔,对文字进行反复修改和锤炼,磨练写作技巧,提高文字处理水平。

    三是提升服务效能。建立健全岗位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内部管理制度,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带着感情去工作,提高工作效能。不断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树立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工作理念,调动干部的服务积极性,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成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法宝,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