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暨离退休干部先进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庆阳市委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3

贠建民董建镇李银等出席并颁奖

3月21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庆阳宾馆召开。

\

市委书记贠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出席会议并向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常委、副市长卫达宣读表彰奖励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局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

\

\

马骥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是党赋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需要付出和奉献的光荣事业。各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拓展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全市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

  马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好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明确和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方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督管理,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老干部工作领域建成巩固的思想阵地。要扎实开展全市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积极搭建社会实践平台、组织引领平台和主流发声平台,注重发挥老干部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全面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健全完善特困帮扶机制,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好老干部信访问题,注重从精神上关心关爱,千方百计为老干部解忧解困解难,让他们安心舒心暖心。要落实领导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加强队伍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