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年底前取消全省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9

我省年底前取消全省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兰州晨报记者范海瑞)随着内蒙古5月1日起取消全区所有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份取消了对政府还贷二级公路的收费,仅剩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尚未取消。5月8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财政部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的“国家鼓励、地方为主,确定目标、有序推进,锁定债务、逐年偿还,安置人员、确保稳定”的总体思路,我省将在2017年年底前一次性取消全省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据悉,我国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目的是为了优化收费公路结构,完善收费公路政策,逐步建立政府提供普遍服务的普通公路网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省取消全省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是贯彻落实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重大决策的有效举措,将显著降低社会车辆和群众的出行成本,目前,具体实施方案尚未正式出台,但年底前取消全省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目标已经明确。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具体实施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债务规模与偿还能力等因素确定取消本行政区域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时间表,负责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及取消后的人员安置、债务偿还、公路养护和后续发展等工作。国家以“撤销收费站点”为主导目标,对按规定时限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省(区、市),安排专项资金给予补助。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工作按照“先停止收费,后偿还债务”的方式进行。各地可以省(区、市)为单位统一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也可由各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分期分批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对经营性二级收费公路,仍按现行政策,在批准收费限期内由企业继续经营。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