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8个县(市、区)脱贫摘帽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人民网兰州10月10日电(高翔)记者10日从甘肃省2017年度贫困县脱贫退出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甘肃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甘肃省政府批准包括正宁县、七里河区、合作市等省内18个县(市、区)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国务院扶贫办向甘肃省反馈了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意见,甘肃省2017年申请退出的皋兰县、崆峒区、正宁县、两当县、临夏市、合作市6个片区贫困县(市、区)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同时,经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定,2017年申请退出的七里河区、凉州区、民勤县、永昌县、瓜州县、甘州区、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西峰区、白银区12个插花型贫困县(区)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按照贫困县退出有关规定,经甘肃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甘肃省政府批准以上18个县(市、区)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甘肃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困难的省份。2013年,甘肃省共识别认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2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村6220个。全省86个县市区中,有58个县列入国家六盘山、秦巴山和藏区“三大片区”,还有17个县属于插花型贫困县。2017年,甘南州、临夏州和天祝县共17个县被整体列入国家重点支持的“三区三州”范围,甘肃省又确定了18个深度贫困县,是全省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难中之难。

 

 

分享到: 更多